2017年5月27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7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5月27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主稳个调。国内废钢整体较稳,个别涨跌互现;唐山钢坯涨30元,报3120元/吨,其他市场涨稳跌互现;国内生铁市场暂稳运行,成交欠佳;焦炭价格稳中个别下跌,成交一般。

【国产矿】

27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昨普指跌1.05美金,商家操作意愿不佳,一是因为端午期间,钢市难以出现大涨大落行情,选择提前退市过节,二是因为钢市频繁震荡,难以把握节奏,提前退市以规避风险。钢厂方面因外矿港口库存高位,对内粉也抱有打压心态,可又因市场资源确实紧张所以动作不敢太大,维持5-10左右作调整。所以节前内粉市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再加上今钢坯涨30元,并且市场成交表现尚可,预计国产矿市场在节日期间多半以稳为主。

【进口矿】

27日进口矿港口现货主稳个调。昨晚普指跌1.05美金,现62%澳粉指数58美元/吨,块矿溢价0.0980。成材今天又开始骚动了,盘整钢坯率先拉涨30,带钢累积上涨40-60;而外矿还是半死不活的状态,早盘港口价格仍有部分小跌5块;港口方面,山东港今天成交较好,钢厂有补库迹象,只是价格依然维持稳定,午盘前某钢厂日照港PB全粉453有成交5000吨。远期资源方面,矿商出货心态急切,钢厂实盘采购稀少,多为贸易商询盘或者接盘。

钢厂表示当前行情不稳,始终未敢大面积做库存,尽管矿粉价格低廉,但废钢价格也低,钢厂在高炉烧结和废钢炼钢配比上调整,从钢厂的意愿来看,废钢配比可能更多一些。目前6月全粉PB贸易商私下传有6月指数-0.8成交的;5月纽曼粉+麦克粉,纽曼6月指数平推,麦克6月指数-4,近期下游对麦克、金步巴粉需求较差,如果不是因为纽曼拼装,单卖麦克估计无人问津。全块资源比较少,6月中下旬PB块报6月指数+0.5。端午假期临近,没有连铁的指导,预计短期矿价维稳的概率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