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市场份额超7成 输入法新方向“人工智能+输入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7 14: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语言文学作为信息化的载体,承接着人与信息的关系,输入法则是连接着人与信息的媒介。

市场规模稳步增长

随着智能手机快速发展,用户规模不断攀升,2016年底,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已达6.95亿人,智能手机市场逐步成熟,用户对于中文输入法的需求巨大。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中国手机输入法用户规模达到6.3亿人,环比增长1.8%。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搜狗输入法市场份额超7

搜狗输入法作为最早的输入法之一,多年发展积累了强大的技术经验,带给用户的优秀体验,使其拥有庞大的用户规模和长期发展所积累的大量词库资源。

数据显示,在2017年1季度中国主要手机输入法市场份额调查中,搜狗输入法以市场占有率73.1%稳居首位,在手机输入法市场拥有绝对的优势,由此可见,输入法是一种用户粘性很高的应用。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逐步成熟,各大平台产业链逐渐完善,人工智能的商业化也逐步发展起来,各大输入法纷纷向商业化转型,“人工智能+输入法”的发展,为输入法提供新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领域的引入,提高了准确率,极大的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