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4月全国就业情况分析: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65万(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7 10: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1-4月整个市场岗位需求略大于人才供给。与去年同期和上季度相比,市场供求人数均有所增长。据人社部数据显示:一季度用人单位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招聘各类人员约590.3万人,进入市场的求职者约523.4万人,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约为1.13,比去年同期上升0.06,与上季度持平,市场需求略大于供给。与去年同期相比,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分别增加了40.2万人和10.1万人,各增长了7.8%和2.1%。与上季度相比,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分别增加了130.7万人和114.5万人,各增长了30.2%和29.8%。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月度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4月30日,城镇新增就业465万人,同比增长22万人,增长幅度超过去年。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97%,环比下降0.0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07个百分点,这也是近几年来,首次城镇登记失业率降到4%以下,创下了近年来的一个新低。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劳动力供求总量矛盾和就业结构性矛盾同时并存,新成长劳动力就业和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相互交织。截至2017年4月,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累计达到181万人,同比增长4.62%;4月份,新增就业52万人,较上年同期相比上升10.6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