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结构分析:男女比例各占多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7 10: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51.7万辆,销售50.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1.7%和53%。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7万辆和40.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3.9%和65.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9万辆和9.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5.7%和17.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推出多重优惠政策,新能源汽车的用户群体进一步扩大。购买新能源汽车有补贴,上牌摇号更加容易,越来越多消费者放弃购买传统汽车而转向新能源车型。传统汽车的消费结构中,男性司机占的比例远远大于女性司机,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如此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威尔森统计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者主要以男性为主,男性占比65%,女性占比35%,相较于传统汽车来说,女性比例有所提高。而在新能源车型消费结构中,男女比例又有变化。其中,纯电动汽车消费者的女性比例再一步提高大39%,男性为61%。插电混动汽车则男性占了七成,女性比例为28%。此外,不管是传统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不管是男性消费者还是女性消费者,在年龄段上占比最大的是30-39周岁这个范围。

总体而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消费结构基本为男性消费者多于女性消费者;个人和单位的所有权比例对半开。在选购新能源汽车是,消费者更关注能耗方面,其次为安全、动力性能和外观的因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