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黑飞”严重/监管收紧 新三板19家企业营收不及大疆五分之一
来源:魔股网 发布日期:2017-05-27 10:04
分享:

近年来,无人机成为市场“风口”,大批资本和企业涌入该领域,掀起一阵阵无人机风暴。然而,近期这一市场却因“黑飞”事件频出,慢慢变冷。就在5月16日,民航局下发一项规定,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在我国境内最大起飞重量为250克以上(含250克)的民用无人机拥有者必须进行实名登记。这一措施被解读为进一步收紧了对无人机的管理,尤为剑指“黑飞”。

据几家无人机上市公司雷柏科技、雪莱特、威海广泰等2016年报显示,其经营无人机业务大部分处于亏损状态。而作为行业龙头老大的大疆,也被传因受相关部门对“黑飞”的监管,对大疆公司的发展造成超乎预期的影响,公司将会放弃中国的市场。

强监管下,无人机上市公司前景黯淡,在新三板上挂牌的无人机企业如今又过得如何呢?筛选出了19主营业务涉及无人机产销的新三板企业,通过净利润、营收等指标对这些企业进行简要分析。

19家无人机企业实现营收21亿不及大疆创新的1/5

据了解,19家无人机企业中,仅有4家属于创新层,包括七维航测、无人机、观典防务和中天引控,其余15家为基础层。19家企业中进行协议转让的有15家,4家是做市转让。

从净利润方面看,4家无人机企业去年出现亏损,特飞科技、艾森博、爱科迪、海积信息分别亏损510万元、744万元、834万元、1322万元。实现盈利的15家企业中,臻迪科技以4571万元净利润排名第一,其次是睿思凯,盈利3896万元。

在营收方面,19家企业中超过1亿元的有6家。其中从事高性能图像传感器芯片制造的思比科(833220.OC)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61亿元,排名第一;博雅科技以4.1亿元的营收排名第二。

据统计,19家无人机企业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94亿元,实现总净利润2.52亿元,而这一数字仅为大疆创新的五分之一,据了解,消费级无人机企业大疆创新2016年产值突破了100亿元,占据了全球约七至八成的市场份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