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体育再融资25亿 贾跃亭“造车梦”还有多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6 17: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日(5月26日),乐视体育宣布B+轮融资进展,乐视体院部分新老股东以及中意宁波生态园下属基金确认参与B+轮,投后估值达240亿元,同时,股东代表8人及公司管理层代表共9人组建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为公司升级转型提高支持。

贾跃亭辞去乐视总经理一职

上周,贾跃亭辞去乐视总经理一职,让乐视在一时间成为了人们议论的焦点。另据海外媒体报道,乐视美国将启动对当地组织业务的重组与精简,根据计划,乐视美国将聚焦内容服务与现有智能终端的销售。乐视美国官方表示,此次业务的重组和精简是为了应对融资面临的挑战、确保最有效利用现有资金的举措。大约300名员工会受到此次业务调整的影响。

股价下跌超47%

乐视网在2010年8月12日在中国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104,是行业内全球首家IPO上市公司。

2015年12月5日,乐视网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停牌半年直至2016年6月3日才重新复牌。重新复牌至今经历接近一年时间,乐视网股价从60.98元跌至30.68,跌幅超47%。并与2017年4月14日,因重组再次停牌,至今尚未复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25亿元

查询相关资料显示:乐视网4月26日晚发布一季报,季报显示乐视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22亿元,同比增长6.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8.7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报表显示,截至3月31日,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为95.37亿元,占资产总额的比重为28.40%,占比较去年有所上升;公司无形资产为79.04亿元,占总资产比重为23.54%,主要是采购版权增加所致。

负债方面,(截至3月31日)公司负债余额为187.86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余额为21.78亿元,长期借款余额为30.13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9.8亿元。资产负债率达55.94%(合并报表口径)。

从报表中,我们了解到乐视将通过研发基础平台建设和终端产品升级,构建自有广告平台,完成生态广告位资源的实现,进一步增强广告收入的变现能力。

其次是加强资源APP推荐能力,提高产品竞争力,提升用户的体验。并依托公司强大的运营优势,改善服务性能,占据市场份额加强用户粘性使之成为优质的内容运营平台,实现对会员、商品、订单进行集中管理,更好对商品进行任意组合售卖,对订单进行跟踪,增强用户粘度,留住老用户,发展新用户。

造车梦悬念犹存

目前整个乐视分为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以及汽车业务。在此次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由梁军担任之后,贾跃亭今后的工作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尽管汽车是最烧钱的一个板块,但外界认为贾跃亭不会放弃。“在上市公司之外,我更多的精力会放在汽车业务当中。”贾跃亭的表态也印证了这一点。

乐视之所以出现巨大资金缺口甚至引发危机,乐视汽车是主要因素之一。汽车产业投入高、周期长、风险大,贾跃亭对汽车的投入和时间成本严重预估不足。乐视汽车总共花掉100多亿元,基本都是贾跃亭减持股票后的个人投入。他估计乐视汽车未来还需要100亿至200亿元的资金投入,但现在看来过于乐观了,恐怕难以支撑他的“造车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