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外卖配送市场三足鼎立 饿了么蜂鸟表现最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6 15: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物流业的发展,收发快递、食品成为人们日常生活方式之一。中国即时配送市场也随之兴起,中国即时配送市场以2011年人人快递成立为起点,2015年进入高速增长期,商业模式逐渐清晰,技术水平获得进步,市场细分化趋势明显。

什么是即时配送?

即时配送是指在一定范围内完全按照即时配送平台上用户突然提出的时间、数量等方面的配送要求,随即在指定时间内按照配送进行配送的方式。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即时配送市场用户规模达到2.2亿人,在手机网民中的渗透度为31.4%,渗透率将持续稳定增长,市场存在广阔的拓展空间。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餐饮外卖是市场主力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季度同城B2C即时配送细分品类交易额占比情况中,餐饮外卖以68.1%的占比,位居榜首,超市排行第二,为21.2%。

餐饮外卖交易频次高、用户粘性强、用户规模达,在未来的发展中对同城即时配送市场甚至整个即时配送市场存在举足轻重的影响。

数据来源:比达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