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一季度营收173.9亿 同比增长14.4%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5-26 11:21
分享:

5月25日,国美电器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国美电器实现销售收入173.9亿,同比增长14.4%。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约1.37亿,同比上升2.24%。

另外,国美电器一季度整体GMV实现274亿,同比增长31.03%。其中线上电商业务发展势头良好,GMV同比增长120.07%。线上电商业务自营部分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1.7%。

据了解,5月15日,国美电器曾发布公告拟将更名为“国美零售”,重点布局新零售,积极由“电器零售商”转型为以“家”为主导的方案服务商和提供商。5月16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6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单显示,国美电器以1647亿销售额位居第二位,第一名为苏宁,第三名为华润万家。

国美电器发布的去年财报显示,2016年实现营收766.95亿,同比增长18.73%,净利润为3.25亿元,同比下跌73%。2016年,国美整体GMV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至1115亿元。线上贡献GMV达到323亿元,同比增长110%。其中,移动端GMV同比增长155%,占线上整体的67%。

据了解,国美电器未来重点将打通线上线下商品,会员和服务,积极努力探索新零售模式,形成国美的新零售生态圈。

国美将持续以供应链为核心,在差异化、中高端产品及套购三个方面,进一步优化商品结构,提升商品经营和盈利能力。同时加强物流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配送时效,大力发展自建仓库,升级“送装一体”。此外,国美进一步升级互联网电视战略,资本布局整合多方优势,搭建未来智能家居“娱乐中枢”入口,吸引年轻消费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