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金融类App排行榜Top100:支付宝稳居第一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05-26 09:50
分享:

证券服务应用类APPTOP20

2017年4月,证券市场监管力度加大,重罚市场违规,为推动资金脱虚入实,金融去杠杆影响仍然存在,证券服务领域用户活跃受到明显影响,本月出现大面积下滑,在TOP20中,同花顺股票、东方财富网、大智慧分别凭借3524.83、1553.15、1433.47万位于前三,也只有此三家用户活跃量级暂时保持千万以上,其中牛股王成为TOP20中在4月唯一正向增长的一家服务平台,环比增幅1.41%。

投资理财类APPTOP20

2017年4月,投资理财领域用户活跃总量为10,305.80万,环比下降-3.66%,其中随手记以984.82万活跃,保持第一,其次为京东金融、天天基金网。而小米金融用户活跃呈现不稳定特征,波动较大,本月未能延续上月增长势头,下降-26.36%。

网络借贷类APPTOP20

监管部门持续推进针对网络借贷平台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平台总体成交下滑,在移动端活跃用户方面,网络借贷2017年4月为1,936.24万,环比下降11.3%,在TOP10应用中格局变化不大,前三依然为拍拍贷、平安普惠、以及宜人贷借款。

保险服务类APPTOP10

2017年4月保险服务各应用用户活跃上表现差异明显,其中平安金管家本月规模为1008.5万,环比下降-10.15%,其次为保险师及e宝账,TOP10应用中梯队分布较为显著,值得注意的是移动保全以及大象保险,在加大新技术应用与市场动作情况下,4月用户活跃增幅分别为43.61%、37.3%,未来更大表现可期。

关于其他:

消费金融在市场间渗透逐步加大,是互联网金融发展重点领域,从相关平台发展看,如分期乐业务线全面向白领等优质互联网消费人群开放,同时加大了场景合作方面的拓展,月度活跃382.62万,位于前列。另外招联金融、捷信金融也都处于上升通道,用户行为的变化会有利反应市场走向,未来将加入消费金融分榜单供各方更好参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