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报告:充电设施保有量全球第一
来源:第一电动网 发布日期:2017-05-26 09:25
分享:

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着世界第一的市场地位,与此同时,中国也成为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最快的国家。5月11日,由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联合编制的《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年度报告2016-2017》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公共类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数量接近15万个,中国充电基础设施公共类充电设施保有量全球第一。

全球主要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从2015年至今,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充电基础设施促进政策,覆盖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电力接入、充电设施运营等方面,对调动社会资源促进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央层面主要政策

地方政府紧跟国家政策,多个地方政府出台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政策实施细则、相关管理办法和制度。截至2016年末,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数量排在前10位的地区分别是北京、广东、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安徽、浙江和湖北。

各地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排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