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5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5月25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跌10-20元。全国废钢稳中有落;唐山钢坯涨40元报3100元/吨,其他市场主流下行;

【国产矿】

25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昨普指跌1.4美金,商家持续观望。现全国部分地区依旧处于环保的影响中,在行情好不容易有所企稳的时候,环保又卷土而来,这让许多商家无法正常生产,只能无奈退市观望,一些市场处于无价无市的状态。而临近端午,钢厂节前有一定补库需求,由于内粉资源并不多,收购价多与市价平齐。

近期成材行情与期螺同步,库存下降快对其支撑有力,偏强震荡,而矿受制于港口库存高筑,普指也被压制在60左右,但成材利润较高,对铁粉仍存支撑,料短期内国产矿市场依旧主稳运行。

【进口矿】

25日进口矿港口现货跌10-20元。昨晚普指跌1.4美金,现62%澳粉指数60.65美元/吨,块矿溢价0.0695。连铁跌后港口现货依旧清冷,港口早盘跌10-20,矿商加速出货,议价空间加大;沿江港口成交较差,北方港口钢厂询盘尚可,但多包涵压价之意,实际下单寥寥。

远期报盘方面,6月中下旬全粉PB报6月指数+0.5,6月中上旬全粉PB报6月指数+0.3,但碍于卖家定港,难以协调。6月PB粉加块报粉6月指数+0.3,块平推,买家还盘指数减价,卖方难以接受。海漂纽曼粉报6月指数+0.4,固定价62%60.75美刀。

块矿方面,近期需求热度较高,资源偏少,价格跌幅不大,矿商受整体行情回落影响多选择落地售现。从连铁今天的表现看,短时间内向下深跌的空间也有限,并且3个工作日后就是端午假期,原料库存较低的钢厂可能会选择少量补库。因此,连铁操作不可追空,港口现货还得加紧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