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冰箱冷柜内销出口两重天 未来机遇在哪里?
来源:产业在线 发布日期:2017-05-23 09:30
分享:

2017年一季度的三大白电数据显示,空调一路涨涨涨,洗衣机也火火火,唯有冰箱冷柜表现最弱。据产业在线统计数据,一季度冰箱冷柜在出口的大幅拉升下,全体出货也仅仅增长了3.3个百分点。

随着企业的控产,以及出口走高带来的排产偏重,部分下游经销商反映拿货出现困难,供给不是很理想。预计4、5月份,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下滑更加明显,少数甚至有20%以上的下滑。

总体来看,预计2017年整个冰箱冷柜市场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未来市场将继续延续高饱和度、更新需求不旺、终端价格走高、新能效全面实施、地产政策收紧、全渠道库存加大等多重影响,因此我们对国内市场预期不乐观;海外市场相对较好,预期依然保持增长趋势,但在原材料价格回落提价压力减少的情况,海外经销商备货压力降低,增幅预计会不断降低。

在整个市场预期不佳的情况下,冰箱冷柜市场的机遇又在哪里呢?

一方面是消费升级带动结构升级,大容量、多门产品备受青睐,其中十字对开产品大热,但同质化的现象严重,企业应当注意。另一方面是变频产品快速增长,3月变频冰箱共销售同比增长66.5%,占比同比提高5.8个百分点,内销产品出货已经占行业总量的18.6%,预计到年底能达到20%左右。此外,智能产品由于发展空间巨大引发了方方面面的关注,除家电企业外,京东、小米等也进入智能冰箱领域;智能冷柜方面,已经有海尔、澳柯玛等多家企业在商业领域布局。不过,智能冰箱虽然关注度高,但目前对消费者吸引力有限,并不构成拉动消费需求的市场增长点,需要长期开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