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2 17: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5月22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强,进口矿港口现货拉涨5-10元。全国废钢市场涨跌互现;唐山钢坯涨20元报3140元/吨,其他市场补涨;国内生铁市场暂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价格稳中走低,成交一般。

【国产矿】

22日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强。周末钢坯涨40,对内粉商家心态稍有提振,矿选企业出货积极性明显偏弱,贸易商采购受阻纷纷提出抬价申请,个别钢企无奈只能小幅上调,如宝泰、建龙、津西纷纷上调10-20元左右。

目前的市场感觉风声大雨点小,涨幅大的时候成交就难以保证,没有成交就没有支撑,所以短时间内钢市震荡的行情或仍将持续,虽然连铁一再追高,但如此涨势持续性有待考察,建议商家谨慎操作,保持合理仓位,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依然将维稳运行。

【进口矿】

22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拉涨5-10元。上周五晚普指涨0.6美金,现62%澳粉指数63.05美元/吨,块矿溢价0.0695。今天黑色系期货衍生品延续周五上攻态势,其中螺纹是龙头,螺纹成材市场库存消耗较快,截至5月19日,钢材(螺纹钢+线材+热卷+冷轧+中板)总社会库存为1060.87万吨,周环比减少63.08万吨。其中,螺纹钢库存为423.21万吨,减少38.92万吨;线材库存为136.89万吨,减少7.51万吨;热卷库存为277.92万吨,减少11.7万吨;冷轧库存为111.21万吨,减少1.82万吨。

数据中可以看到,螺纹库存降速远远大于卷板,而螺纹期货今天继续保持基差修复的势头,带动其他黑色品种上涨。部分矿商认为目前螺纹过于坚挺会导致铁矿石现货价格坚挺,底部支撑强劲;但也有部分商家觉得钢厂利润如此之高也没有大面积采购矿石原料,涨再多也都是有价无市,操作以逢高出货为主。钢厂方面,截止上周五,国内大中型钢厂进口铁矿石库存平均可用天数依旧维持在22天的低库存运转。总体看短期黑色系多空分歧较大,看多者低多为宜,看空者逢高空较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