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份全国饭店经营数据统计分析:平均房价同比下降11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2 12:00
分享:

2017年2月饭店的客房平均入住率为53.31%,同比增长0.09%,比1月份增加1.98%。虽然整体入住率有所上升,但是平均房价同比下降了11%,均价从1月份380元下降到369元。另外,饭店经营收入所得来自于客房收入、餐饮收入以及其他收入,其中客房收入为主要收入来源占比45.20%,同比增加了5.6%。同时餐饮收入和其他收入双双同比下降了2%以上。数据显示,2月份员工薪资同比上涨120元,目前平均月薪为2944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依据“饭店经营数据统计查询系统”提供的样本数据,目前我国五星级饭店占比26.30%,四星级饭店占比41.62%,四五星饭店合计超过整个市场饭店数量的六成。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三星及以上星级饭店的客房平均入住率为52.71%,比上月入住率提高了2.34%,其中四星级饭店的入住率最高达55%。但是2月份平均房间363元,五星级与四星级的房价平均相差164元,同1月份价差190元相比差距逐渐缩小。另外,在客房收入、餐饮收入上,五星级饭店1月份餐饮收入比客房收入高10.86%。但是2月份客房收入有所上涨,反比餐饮收入比高7.05%。而2月份四星级饭店收入占比情况与五星级饭店变化趋势一致,客房收入同样反超餐饮收入。三星级则基本保持原比例,无较大变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中Occ表示客房入住率,Adr表示平均房价,Revpar每间可售房收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