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端午出游趋势分析:青岛、青海热度暴涨20%
来源:品橙旅游 发布日期:2017-05-19 11:02
分享:

近日,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联合今日头条发布了《2017端午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蚂蜂窝过亿自由行用户的问答、点评、搜索、预订等多维度行为数据,以及今日头条用户点击、阅读等行为数据,对2017年端午期间的出游趋势进行了预测与分析。本次端午期间,以青海为中心的西北游异常火爆,热度较4月份增长了21%,属端午期间热度增长最快的境内目的地之一,其中最热门的是“茶卡盐湖+青海湖+祁连”线路。

报告还指出,一线城市仍为主要游客来源,但在目的地选择上呈现差异,各城市旅客均更偏好距离较近的目的地。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和三亚成为一线城市居民“逃离北上广”的共同选择,较少受到距离远近和价格高低的影响。

上海游客最“洋气”,广州游客偏爱东南亚

蚂蜂窝大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行动力最强的旅行者是来自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杭州、西宁、南京、天津和重庆的城市居民。其中,伴随着西北游的爆火,西宁作为热门客源城市在本年度首次上榜。

一线城市作为历次小长假的主要客源城市,在本次端午期间的目的地偏好上稍显不同。上海旅行者最“洋气”,比起境内游更关注境外目的地,北京旅行者对境内外目的地的关注则相对均衡,广州旅行者对东南亚的偏好尤其明显。境内的成都、三亚,以及境外的普吉岛,受到一线城市居民的一致喜爱。

细分来看,上海旅游者最关注的境外目的地是普吉岛、大阪、香港、清迈和东京,最关注的境内目的地是杭州、三亚、成都、北京和苏州;北京旅游者最关注的境外目的地是东京、普吉岛、大阪、巴厘岛和新加坡,最关注的境内目的地是上海、三亚、天津、青岛和成都;广州旅游者最关注的境外目的地是曼谷、香港、普吉岛、清迈和新加坡,最关注的境内目的地是厦门、三亚、大理、成都和北京。

据今日头条数据显示,男性比女性更关注旅游资讯。另外,山东、河南、河北、安徽和湖南即便不是出游大省,它们的居民同样热衷于关注端午节出游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