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8 17: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5月18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拉涨10-20元。全国废钢多主稳运行,个别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唐山钢坯稳报3050元/吨,其他市场补涨;国内生铁市场弱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价格稳中走低,成交一般。

【国产矿】

18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昨普指涨0.8美金,商家观望心态未改。钢市出现怪圈,钢强则矿强的观点被打破。钢厂看准成材库存消耗速度高于铁粉消耗,不断打压国内矿企挺价意愿,同时有港口库存高筑和普指持续低位的配合,有效压制原料成本,钢厂这波行情赚的可谓盆满钵满。

目前,环保卷土重来,内粉市场影响甚广,以山西为例,近九成矿企停产调整,铁粉资源匮乏,但是钢厂多采外粉来遏制矿企涨价之势。近期行情多反复,建议商家耐住性子,不要追高囤货。近期成材表现良好,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

【进口矿】

18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拉涨10-20元。昨晚普指涨0.8美金,现62%澳粉指数62.45美元/吨,块矿溢价0.0695。昨天矿价涨上去后,今天市场卖盘明显增多,多数都抱着逢高出货的心态。而连铁夜盘上冲动力不足,今天盘面开始走回调。

实货方面,目前远期指数溢价变化不大,询盘增多实质成交较少;5月到港PB粉买家意向6月指数平推;6月PB粉报6月指数+0.5,买家亦询盘6月指数平推,从还盘上看,买方认为6月矿价跟5月矿价可能相差不多,即便有风险,未来以6月指数接盘也相对安全。

中品方面,近期杨迪成交不佳,反倒是FMG混合粉和超特粉成交量开始回升,5月超特固定价41。短期的行情又到了多空双方互骂傻逼的阶段,上行空间被库存、宏观、资金压制,下行空间被成材利润,盘面贴水支撑,以时间换空间,等待基本面利空消化,期现货操作多注意节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