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泰国茉莉香米出口情况分析:量价环比下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8 14: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泰国今年已出口387万吨大米,较上年同期跳升12%。

据贸易商称,本周泰国大米出口价格略微上涨,其中破碎率5%大米价格为每吨387-392美元,曼谷FOB价,高于一周前的380到390美元。一位贸易商称,一些货轮仍在装运大米,出口商急于在稻米收获淡季之前履行出口合同。未来一到三周内泰国大米价格可能保持高企。大米贸易可能放慢,因为中东国家将迎来斋月节。泰国商务部称,政府将于5月24日举行今年的第二场竞价交易会,销售182万吨大米。

数据显示:2017年3月泰国碎茉莉香米出口量为13.8万吨,与上月相比下降6.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价格方面看,2017年3月泰国茉莉香碎米特级大米出口额为33.55亿泰铢,与上月相比,下降5.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