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情况分析:795万高校毕业生呐喊工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7 10: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每年5-6月都是我国高校论文答辩的高峰期,而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仍旧是头痛的问题。据人设部最新公布信息显示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近10年最高值共计795万人,经统计2010-2017年的毕业生人数按照2%-5%的同比增长率逐年增长,近7年间累计毕业生人数达到5706万人。

      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最新统计数据,2016年会计学、法学等10个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的毕业生规模最大,其中会计学、英语、艺术设计、土木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个专业的毕业生超过10万人。毕业生人数排名靠前的专业还有临床医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金融学和工商管理等。开设这些专业的院校普遍较多,如全国有近千所高校开设英语本科专业,900余所高校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600余所高校开设会计学专业。

(数据来源: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与大规模的毕业生人数息息相关的即是就业情况,根据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数据显示近五年间的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从2012届毕业生开始,就业率基本维持在90%以上,2011届至2014届的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上升,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率有所下跌,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高于高职高专。但是随着近两年来人工智能的大力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岗位,诸如财务、会计等一些高程序化的职位将被部分取代,市场上目前愈加需求各类技术性强的人才。马上,2017年毕业求职大军就向市场袭来,795万名毕业生该何去何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