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测:将超13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7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人工智能是一门极富挑战性的科学,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必须懂得计算机知识,心理学和哲学。人工智能是包括十分广泛的科学,它由不同的领域组成,如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等,总的说来,人工智能研究的一个主要目标是使机器能够胜任一些通常需要人类智能才能完成的复杂工作。但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对这种“复杂工作”的理解是不同的。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也随之发展。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到96.61亿元,增长率为37.9%,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在持续增长,2017年将超130亿元,增长40.7%,有望在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智能语音技术是人工智能产业链上的关键一环。2016年中国语音产业规模达到59.3亿元,同比增长47.1%,在2017年将突破百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随着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的迅速发展,推动智能语音技术从实验室走向工业街,并开始商品化。伴随着智能语音计算的成熟,语音识别率也得到了巨大发展。谷歌机器语音识别准确率从2010年的70%至2016年已经突破了90%,百度/科大讯飞的中文语音识别率更是达到了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正是因为智能语音的成熟,商业场景落地的重要环节语音交互有了重大的突破,推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