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播先火:《加勒比海盗5》被盗,是炒作还是勒索?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日期:2017-05-17 09:21
分享:


《加勒比海盗5》中国版海报

      据好莱坞时报报道,15日迪士尼CEO鲍勃·艾格(BobIger)透露,黑客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盗走了一部尚未上映的新片,目前要求支付巨额比特币赎金,如果迪士尼拒绝支付,新片会泄漏到网上。虽然艾格没有透露到底是哪部影片被盗,但可靠消息显示,这正是即将在5月26日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

       据一位在场的人士称,艾格周一在华特迪士尼旗下ABCNews部门的员工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该公司不会支付赎金。该人士还称,艾格表示,黑客指定赎金以比特币方式支付,但艾格没有说明赎金金额。比特币这一虚拟货币已成为网络敲诈者所青睐的支付方式。华特迪士尼定于近期上映的影片只有《加勒比海盗:死无对证》(PiratesoftheCaribbean:DeadMenTellNoTales)和《汽车总动员3》(Cars3)这两部。但是随后据美国Deadline网站确认,迪士尼被盗全片的影片为《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该片将于5月26日在中美同步上映,此前刚刚在中国举办了世界首映礼。据悉迪士尼目前正在和FBI合作展开调查,并不打算支付赎金。FBI说,很多时候,其实赎金数量对于巨头片方所付出的巨额营销花销来说就是沧海一粟,但对于小公司来说却是致命的。而且如果片方就算财大气粗,真的支付了赎金,以后有可能会让黑客养成这个恶性的“产业链”。

      此前,黑客盗取了Netflix原定6月9日播出的新一季《女子监狱》(OrangeIstheNewBlack),同样要求支付巨额赎金,否则将会泄露新剧集内容。跟迪士尼一样,Netflix选择拒绝支付,报警并开展调查。在Netflix拒绝支付赎金之后,往盗版网站上上传了10集的《女子监狱》(OrangeIstheNewBlack),这10集资源比《女子监狱》第五季的首播时间6月9日整整早了6周,不知道这一波黑客和窃取《加5》的是不是都一个组织的。

     不少网友表示,就算样片被泄露还是会去影院支持《海盗5》,也有网友指出海盗被盗到底是迪士尼公司为新片造势还是被迫勒索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