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4月工业机器人产量分析:同比增长51.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6 09: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5月15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表示,1-4月份,工业机器人的产量同比增长了51.7%,SUV汽车产量增长21.7%,太阳能电池增长18.2%,智能手机产量增长10.9%。另外,共享单车、在线教育、智慧医疗等一些新的服务方兴未艾。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3月,全国工业机器人产量10163套,同比增长78.2%;1-3月,全国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25220套,同比增长55.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中国的制造业正面临着向高端转变的挑战,工业机器人的发展成为其中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在政策上,2016年推出了多个利好行业发展的新政法规,将工业机器人作为一大重要发展方向。预计到2017年内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将破8万台大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