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2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5月12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走跌。废钢北方和华东再次走跌,其他地区暂持稳观望;唐山钢坯涨10元报2950元/吨,其他市场弱势下调;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下滑,成交欠佳;焦炭价格继续走弱,成交一般。

【国产矿】

12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昨普指涨0.2美金,期货低位震荡,商家观望心态加重,既不敢抄底,也不敢追高,都在等一波更好更稳定的商机。目前多方市场陷入怪圈,各地环保重拳出击,手续不全的选厂多数关停,导致当地资源有所紧俏,但仅是价格略有坚挺,而钢厂方面接货意愿低迷,显然对后市行情看跌为主,同时外粉价格存在价格优势,内粉上涨明显乏力。

近期行情步入弱稳期,要想有所突破,成材应率先做出榜样,如若不然,还有一段磨合期。现港口铁粉库存高筑,但消耗速度有限,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仍将弱稳运行。

【进口矿】

12日进口矿港口现货走跌。昨晚普指涨0.2美金,现62%澳粉指数60.95美元/吨,块矿溢价0.0500。连铁来回洗盘,挫伤现货商交易热情;尽管昨天连铁尾盘拉起,但今天远期现货和港口现货仍然有不同程度的走跌。

短期钢厂港口补库不足以带动整体矿价回升,只有钢厂开始拿远期现货推动普指走强才有机会,我们对市场调研中发现,多数钢厂观点已经看到55美金了。矿商表示北方环保以及5月份多家钢厂的检修计划导致矿石库存消化缓慢,两涨三跌也合乎情理。

矿山方面,昨天国外矿山挺价托市招标意图明显,平台放量多单,价格未出现明显走跌。国内矿山则减产较多,截至5月12日,产量在100万吨以上的矿山开工率减少1.9%至61.4%,产量在30-100万吨之间的矿山开工率减少4.7%至23.5%,产量在30万吨以下的矿山开工率减少6.8%至21.3%。即便如此,国产精粉的库存还在增加,截至5月12日,在产矿山铁精粉库存为89万吨,较4月28日增加12万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