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电影票房排行榜:#摔跤吧!爸爸#7天累计1.87亿
来源:电影票房 发布日期:2017-05-12 08:47
分享:

根据初步统计,周四大盘报收6826.5万;《摔跤吧!爸爸》2730.84万,再次夺得单日票房冠军,上映7天累计1.87亿;目前,《摔跤》的全国平均排片为22%。万达院线中,排片率为7.7%的《摔跤》票房收入,是排片率为11.1%的《记忆大师》收入的2.5倍(5月10日数据)。尽管在排片上不占优势,但这部创下印度票房历史新高的口碑大片,仍然以摧枯拉朽之势收割中国票房。豆瓣、IMBD、猫眼专业版都给予这部电影超过9分的超高评价,是近年来罕见的高分作品。5月9日,影片以20.6%的排片占比拿下33%占比的票房,其上座率为17.9%,是《银河护卫队2》8.5%上座率的两倍有余。而从上映第二天开始,《摔跤吧!爸爸》的上座率便一直远远大幅甩开其他影片。

一直以来,国内的海外片市场被好莱坞大片垄断,印度电影还属于市场开拓阶段。但就在5月5日,五一档和《速度与激情8》余热尚在、《银河护卫队2》来势汹汹的情况下,印度宝莱坞电影《摔跤吧!爸爸》选择上映。

由于《摔跤吧!爸爸》是部印度电影,而且是一部运动、传记片,按照以往国内观众对印度电影的印象以及印度电影在国内的表现,在上映前很多人对其票房成绩不敢有笃定的判断。但《摔跤吧!爸爸》在上映之后,口碑一直发酵,得到了很多自来水拥趸,很多观众看完之后都忍不住站起来鼓掌。

无论是《摔跤吧!爸爸》,还是《我的个神啊》,这两部口碑炸裂屡创佳绩的印度神作,都有一个共同点——由印度“国宝”阿米尔·汗(AamirKhan)主演。观众对于影片的讨论也已超越电影范畴,更多地指向影片带来的社会学意义:直面女性歧视等社会问题,以及阿米尔作为演员的自我修养:为了一部电影先爆肥50斤再减肥,训练一年摔跤。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