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电信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分析:总数达2.97亿户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1 15: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从全球范围来看,目前4G网络建设如火如荼。根据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GSA)统计,2016年底全球4G用户数量已达到19.35亿。截至2017年1月末,全球运营商已经签署764张LTE网络合同,覆盖196个国家,其中已经商用部署的LTE网络达到581张。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通信行业技术的日益成熟,我国对通信网络建设的需求不断增强。在我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作为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先导主体,国内电信运营商积极推进宽带网络的建设,近年来逐渐加大了资本支出的力度,直接带动通信设备制造行业的快速增长。2014年,中国移动将4G网络建设作为重点投资方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开始全面启动了基于FDD-LTE/TD-LTE混合组网方式的4G网络大规模建设。在需求结构升级的带动作用下,电信行业投资从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6-2021年中国通信行业研究及市场投资决策报告》显示,2016年三大电信运营商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净增3,774万户,总数达到2.97亿户。宽带城市建设继续推动光纤接入的普及,光纤接入(FTTH/0)用户净增7,941万户,总数达2.28亿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比上年提高19.5个百分点,达到76.60%。8M以上、20M以上宽带用户总数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分别达91.00%、77.80%,比上年提高21.30、46.60个百分点。2016年,全国4G用户数呈爆发式增长,全年新增3.40亿户,总数达到7.70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58.20%。2G移动电话用户减少1.84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比重由上年的44.50%下降至28.8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