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4 17: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5月4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走跌。全国废钢北强南稳;唐山钢坯暂稳报3010元/吨,其他市场涨30元;国内生铁市场弱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价格稳中偏弱,市场成交一般。

【国产矿】

4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调。昨普指跌0.55美金,加上夜盘连铁与螺纹大跌,商家心态还未从盼涨之中回过神来,观望心态卷土重来。今早受连铁大幅走跌影响,枣庄地区多数商家出货积极性较前期有所增强,议价空间有所扩大。东北辽宁地区由于前期价格大跌,加上局部地区运费上调,价格有试探性拉涨现象。河北部分地区环保不断,市场资源并不多,但铁粉依旧处于亏损边缘,部分商家恐跌心理作祟,出货意愿增强。今早期货开盘,连铁几乎跌停,近日成材走势震荡加剧,若后期持续走弱,矿也将趋弱跟随。

【进口矿】

4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走跌。昨晚普指跌0.5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8.6美元/吨,块矿溢价0.039。早盘连铁延续夜盘的弱势,几近跌停;今天实货市场情绪跟上半周没法比,期现货出货增多,矿商让利促成交;目前5-6月全粉PB或者PB粉加块资源,买家还盘都以平推结算,部分资源少量询盘,但总体成交清淡。港现方面,近期块矿需求良好,矿商虽有意挺一挺价格,但多少还是受整体价格回落而小幅让利。

本周市场走势起伏较大,可以说暴涨暴跌,期现货出现多次背离现象,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钢材和矿石库存大,下游消化缓慢;矿石的库存风险较成材更大,如果成材能保持涨势,矿石属跟涨;反之,成材不涨,矿石就要小跌,而成材出现大跌的话,矿石就该暴跌了。

从今天市场反馈看,矿商出货意愿非常高,都怕连铁二次探底导致港口现货被闷杀。个人观点,5月上旬很关键,毕竟4月大跌之后需要修复市场情绪,如果修复不了,就有可能先斩杀上一波抄的底盘;而没有进场的人势必要等到价格跌到前低甚至跌破才会有新一轮的抄底进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