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将于下半年推VR头戴 2017年VR市场规模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02 11: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报道,腾讯(00700.HK)将在下半年推出虚拟现实(VR)头戴式显示设备,暂未知是设于桌上电脑或用于智能电话,亦有可能加入“由内而外”的位置跟踪,即不需外部传感器,即可自由追踪位置。

根据有关消息,腾讯正在研发的是一款类似于Oculus的PCVR头显方案和一款VR一体机。此外,他们还一直在寻找Inside-Out位置追踪技术。除了硬件之外,目前腾讯内容方面的布局也不可小觑。其中包括建立VR社交平台SolarVR、投资VR游戏和引擎开发商EpicGames,以及增强现实头显公司Meta等,还有之前曝光的首款自研VR游戏《猎影计划》也即将和我们见面。

一些支持者对VR抱有很高的期待,比如Facebook。但是VR的发展速度没有想像中那样快,与世界其它地区相比,中国消费者显得更热情一些。

高盛估计去年中国占了VR头盔销量的三分之一。科技并购顾问公司Digi-Capital认为,按营收计算2021年之前亚洲将会成为最大的头盔市场,占全球营收的45%。

2015年,腾讯开始对VR产生兴趣,当时它推出了MiniStation游戏系统,该系统安装Android操作系统,据说兼容未来的VR头盔,具体细节不明。

由于腾讯在游戏市场不断发展,微信用户规模极其庞大,当它与HTC及其它中国企业竞争时可能会有一些优势。Digi-Capital常务董事蒂姆·麦洛(TimMerel)认为:“现在中国有许多的VR头盔制造商,市场也很分散。照我们的预计,未来12至18个月市场整合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VR虚拟现实是近年兴起的概念,通过360度的视觉体验和逼真的人机交互,虚拟现实在各个领域彰显的潜力意义非凡。作为比较前沿的科技领域,VR的前景被市场一度看好。据媒体报道,今年工信部将根据《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在年内出台多项促进信息消费的具体措施,包括继续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并加大提速降费工作的实施力度,以及加速推进信息消费示范应用城市工作等。对于VR行业来说,可以说将迎来利好。国内的VR行业是在这两年才开始发展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国内的VR市场规模仅有15.2亿元,但仅有一年时间,市场就在飞速增长。2016年国内VR市场规模达到67.4亿元,较去年翻了几番。预计2017年国内的VR市场规模将达到150.7亿元,2020年将达到912.5亿元。从市场增速上看,VR行业的是规模几乎是几何增长,因为VR硬件涉及的领域太过广泛,一旦在任何一个领域大规模应用,都会产生巨大的市场增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