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钢材市场价格走势预测:5月钢价或将震荡趋高(5.2-5.5)
来源:西本 发布日期:2017-04-28 16:44
分享:

国内经济迎开门红,金融监管持续加码;●综合观点:国内钢价在“金三银四”消费旺季大幅下跌,使得市场对5月份走势普遍谨慎,需求的季节性趋弱以及利润高位刺激钢厂全力生产建材,5月国内钢价仍将承压。不过自4月下旬开始国内钢铁去产能及环保治理政策再次密集发力,5月份地条钢清理专项督查将在全国开展、华北地区渗坑污染整治不断深入、一带一路会议期间京津冀地区钢厂将面临环保限产,以及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等,或将阶段性对国内供应形成一定影响,对钢价走势也将会持续形成提振。预计5月份钢价或将震荡趋高。

行情回顾:4月钢价大幅下跌

一、行情回顾篇

4月国内钢价除月末几天出现反弹外,全月呈大幅下跌走势。4月27日螺纹钢期货合约RB1710收盘价格为3016元/吨,较上月末下跌136元/吨,月环比跌幅为4.31%。本月期货跌幅明显小于现货,期现价差大幅收窄,至月末1705合约相对于现货已基本平水。

4月国内钢材市场需求整体表现较为稳定,价格大跌的主要原因一是钢厂全力生产利润较高的建材,市场供应大幅增加;二是央行货币政策持续收紧,托盘商资金紧张,在价格下跌达到一定幅度时面临清盘压力;三是钢厂库存及订单压力加大,钢厂挺价信心不足,价格大幅下调;四是铁矿石价格出现暴跌,成本对钢价形成拖累。

综上,国内现货钢价在“金三银四”季节均大幅下跌,那么接下来的5月,钢价走势如何?市场从传统消费旺季逐步转向淡季,市场需求会否明显回落?去产能及环保治理政策再次发力,对供应会否形成收缩影响?铁矿石价格暴跌过后,能否止跌回升?带着诸多问题,一起来看2017年5月沪上建筑钢材行情分析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