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航实业营收1.82亿港元 同比增长12.7%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17-04-28 11:00
分享:

近日,海航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实业”)发布2016年年报,财务数据显示,海航实业2016年全年的经营额为1.82亿港元,同比增长12.7%;毛利为5950万港元,同比增长93.2%。截至2016年12月31日,海航实业的总资产为64.21亿港元。

海航实业2013-2016年的营业额

海航实业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项目的总额为10.85亿港元,向银行借款12.85亿港元,其中5460万港元需在一年内偿还,12.31亿港元的借款需在一年后偿还。海航实业在年报中提到,98.1%的借款是以土地使用权及写字楼作为抵押。海航实业的净债务为5.55亿港元,总资本为50亿港元,资产负债率为11%。

海航实业的股权架构显示,海航集团拥有海航集团(国际)约91%的股权,直接拥有海航实业100%股权。

海航集团70%的股权由海南交管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而海南交管由盛唐发展(洋浦)有限公司持股50%,盛唐发展由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持股65%。

年报显示,海航实业的主营业务分为两部分,其中高尔夫球会及酒店业务占比81.48%,物业投资业务占比18.52%。

2016年,海航实业完成了两个项目收购:伦敦物业项目以及美国八座高尔夫球场项目。

2016年7月12日,海航实业斥资14亿港元收购位于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的一处项目名为“17ColumbusCountyard”的甲级商业大楼。该大楼建于1999年,总楼面面积为195443平方英尺(约1.81万平方米)。在被海航实业收购之后,其2016年为海航实业贡献的租金收入为3150万港元。

另外,海航实业在2016年12月17日斥资10.65亿港元收购了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一个包含八座高尔夫球场的业务组合,总土地面积约为1887.32亩。该资产在2016年全年为海航集团贡献了230万港元的收益,海航实业称,直至2021年,该项投资每年将会为集团带来租金收入5524万港元。

其实,海航实业在国内已经拥有了一个高尔夫球会及酒店。

东莞峰景高尔夫球会位于广东省东莞市,2016年该组合业务的收益为1.48亿港元,同比减少8.6%。对于收益减少的原因,海航实业称是因为竞争激烈、政府对高尔夫球的政策转变以及受到恶劣天气持续影响。海航实业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高尔夫球场因恶劣天气而关闭426.5个小时,而2015年仅关闭了91个小时,同比大幅增加368.7%。

对于2017年的业务展望,海航实业表示,中国经济将继续推进供给结构性改革,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虽然整体增速面临较大压力,但仍存在诸多结构性机遇。同时基于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及与主要东南亚国家双边关系趋于好转,区域内的经济贸易存在较大的发展潜力。

因此,在2017年度发展策略方面,海航实业将继续强化现有主营业务,同时力推发展新业务,根据审慎稳健的投资原则,重点考虑发达经济体内的并购机遇,着力在物流地产、物流仓储、大宗商品贸易、物流金融、物流运输设施等领域寻求并购目标,并密切关注“一带一路”政策及东南亚等区域内经济贸易的发展情况。

进入2017年,海航实业在年内发起了在物流领域的第一笔收购。

4月9日,海航实业宣布,拟以每股2.33新加坡元的价格要约收购新加坡上市物流公司CWT的全部股份。交易总作价约13.99亿新加坡元(约合77.9亿港元),较CWT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溢价13.11%。该交易将以现金方式支付。

CWT集团于1993年4月12日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主要业务包括物流服务、商品营销、金融服务及工程服务。收购完成后,CWT集团将成为海航实业的子公司。

海航实业是海航系主要的海外投资平台之一,根据上述资料,海航实业在9个月的时间内宣布三项海外并购,投资总额102.55亿港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