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3月全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55.1%(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5 13:54
分享:

近年来,我国迎来了以汽车产业为代表的机械制造业的飞速发展。伴随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各企业规模也在逐步扩大,其对提高生产效率与精细化生产的要求与日俱增。在这种情况下,工业机器人因其不仅可完成危险环境下的操作,还可减轻人体劳作而备受欢迎,尤其是伴随着制造业人力资本的上升及品质要求的提高,工业机器人正在逐步取代人力,成为生产中重要的自动化装备。此外,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工业机器人发展的产业政策,及工业制造业朝着集约化、智能化的方向升级,均将支撑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3月,全国工业机器人产量10163套,同比增长78.2%;1-3月,全国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25220套,同比增长55.1%。中国的制造业正面临着向高端转变的挑战,工业机器人的发展成为其中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在政策上,2016年推出了多个利好行业发展的新政法规,将工业机器人作为一大重要发展方向。预计到2017年内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将破8万台大关。

2016-2017年工业机器人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另据2017中国机器人行业发展论坛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新增工业机器人近28万台,同比增幅约为13%,其中,中国贡献了8.5万台的安装量,同比增长27%。报告认为,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将达到10.2万台,到年底保有量将接近45万台,中国本土机器人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将从2012年的不足5%,增长至2017年的30%以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