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8》上映3天票房13.18亿 未来破《美人鱼》33亿记录可能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7 17: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4月14日,冒险动作片《速度与激情8》强势登陆,便展现出非凡的吸金潜力,只用了48小时便突破10亿票房,创造了内地影史最快破十亿纪录。按照这个势头,《速8》有望打破《美人鱼》33亿的票房最高纪录。

 速度与激情8预售大爆炸

上映前三天,《速度与激情8》的预售情况只能有爆炸来形容,目前影片的首日预售票房已经正式突破7000万大关。4月10日,《速8》的预售成绩就已经突破一亿大关,打破《西游伏妖篇》创造的最快破亿的预售记录。据悉, 《西游》曾在春节的时候创造了影片正式上映前34小时预售破亿的成绩,而《速8》在正式上映还有80多个小时就破亿。

 数据来源:猫眼

截止到4月13日晚10点,即距正式上映还有2个小时,《速8》的预售成绩已经突破三亿大关。

数据来源:猫眼

《速度与激情8》近期电影票房数据

数据来源:猫眼

《速度与激情8》称得上是2017年开年至今最具谈资的现象级影片。4月13日,《速度与激情8》零点场,小试牛刀,票房为6240.6万,综合票房占比59.4。自本周五(4月14日)开画以来,票房连破纪录,首映日票房4.1亿元,打破《西游伏妖篇》在2017年春节档创造的中国影史单日票房纪录(3.68亿元),上映第二天又以4.2亿元刷新自己保持的单日票房纪录。

《速度与激情8》只用了48小时便突破10亿票房,创造了内地影史最快破十亿纪录。此前,《美人鱼》创造这项纪录用了4天时间。目前,《速度与激情8》上映3天票房为13.18亿。

《速8》票房有望突破33亿

《速度与激情8》系列票房数据

数据来源:猫眼

《速度与激情》系列自2001年诞生以来,一直备受影迷追捧,2015年上映的《速7》在中国内地更是成为现象级影片,斩获逾24亿元人民币的票房,至今仍占据进口片票房冠军宝座。

此前,媒体根据实际票房乘以票房系数(2016年与前作上映年份的票房之比),按照2015年《速度与激情7》24.27亿元票房乘以1.0373的票房系数,得出最后预测票房为25.17亿元。

在三部外片加入4月档期之前,今年4月共有20多部影片定档,几乎全部为国产片。尤其4月初及月末的国产影片都属于人气演员与IP基础都有的重点影片。现在三部好莱坞大片分别抢占4月的四个周末中的3个,国产片面临的票房压力立刻升高了几个档次。

2015年,《速度与激情7》拿下了“五一档”的票房冠军,《速8》仍有前作的口碑,加上坚实的受众基础,仍有望拔得4月头筹,影响力甚至还会延续到五一档。电影市场专家蒋勇表示,“三部外片于4月定档,对大盘单月票房成绩无疑有极大推动作用,尤其是《速8》的影响力不容忽视,从预告可以看出来影片的投资与规模比前作更大了,本身也自带创收效益,无论放在哪个档期都是现象级的影片,国内观众对这类影片也没什么‘免疫力’,要超越《速7》的票房成绩并不难。”

目前《速度与激情8》每日排片高达74%,票房占比更是达到了91%。按照这个势头,《速度与激情8》将会成为今年第一部票房突破20亿的影片,有望打破《美人鱼》33亿的票房最高纪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