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快签订和严格履行煤炭中长期合同的通知》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4-12 10:43
分享: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出《关于加快签订和严格履行煤炭中长期合同的通知》,本次急电通知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长协合同量。

4月中旬前,产运需各方完成合同签订工作,确保签订的年度中长期合同数量占供应量或采购量的比例达到75%以上;4月底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产运需三方确认的合同报送国家发改委,作为事中事后监管依据。

二、每月上报履约情况。

从4月起,每月15日前,将上月合同履行情况上报国家发改委,并抄送各相关单位。

三、电煤合同的履约情况是督查重点。

从4月份起,国家发改委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检查合同的规范签订及产运需企业合同兑现等有关情况。

四、强化惩戒。

截至4月底前,凡签约量比例低于75%,季度履约量低于80%或半年履约率低于90%的企业,将进行约谈和通报;

对于全年签约量占比低于75%或履约不到90%的煤炭企业,执行用电差别电价;

而对于发电企业,则将核减计划电量,限制其参与的电力直接交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