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智能电网行业主要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0 16:09
分享:

④机器人数据采集与处理:人工智能在视频、图像、语音等领域的不断发展,推动了电力巡检机器人在图像处理、设备音频采集与判断、传感器数据采集与处理等方面的能力逐步提升,以图像识别为例,各种深度学习算法的不断应用,有效提升图像识别的适应性和准确性。

⑤大数据平台与专家系统:数据进入平台后,通过多维度的数据关联分析和数据挖掘等技术,结合专家系统等管理工具,进行辅助决策与判断,从而提升运维管理水平。

(6)机器人成为电力精益管理的重要载体,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

随着电力智能巡检机器人在输电架空线、变电站、配电站、地下电力隧道等场合的应用不断推广,改变了电力传统的运维方式,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未来,随着智能电网的发展以及智能化、自动化水平的提升,机器人将成为重要的载体和工具,是信息获取和运维的重要手段。此外,由于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以及人工智能水平的不断提升,机器人将会走向电力行业的多种应用场合,实现更为复杂、多样的任务,包括维修维护、消防安全、操作运行等工作,满足无人值守、协同操作等更为智能的运维及管理功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