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网络零售额为51556亿 增速连续三年下降(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7 17:27
分享: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我国网购交易额超达5.16万亿,同比增长26.2%,2016年增速下降3个百分点,增速已经连续下降了三年。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为744127亿元,增速为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757亿元,实际增长9.2%,消费对经济的贡献率达到71%。2016年,全国网上零售额为51556亿元,增长率为26.2%,随着规模基数的扩大,增长率逐渐放缓,但仍远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率。是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两倍有余(2016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2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实物商品的网络零售交易额为4.19万亿元,同比增长25.6%,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出15个百分点。

快速发展的网络零售也推动了中国经济转型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网络零售已成为带动中国零售业增长的主要动力。据官方对重点零售企业的监测结果,网络零售业态增速为25.4%,远高于百货店、超市和购物中心等其他零售业态的增速。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网络零售的行业也逐步成熟。如B2C模式的优势逐步增强,在网络零售交易额中的占比超过55%;母婴、生鲜、跨境、家装、时尚等领域的小型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差异化竞争,培养在各自行业和客户群体中的优势;大型电子商务平台不再主打“价格战”“公关战”,而是推出高品质服务,组织演艺、直播等活动,营造全行业参与的购物节氛围,使得网络促销更加规范有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