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7 16: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4月7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整体走弱5-15元不等。废钢弱稳为主;唐山钢坯暂稳报3030元/吨;国内生铁市场暂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价格稳中有涨,市场成交向好。

【国产矿】

7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昨普指大跌3.4美金,加上昨钢坯暴跌110元,商家心态有所悲观,内粉颇有进入下行之势。钢厂方面,现普指跌破80美金,内粉价格优势不在,加上期螺的走跌带动现货钢价的下滑,两者皆利空内粉,故钢厂肆意压价,并少量采货。

贸易商方面,多是与钢厂同步而行,毕竟合同价有所降低,贸易商也希望用低价来获取更大利润,矿企的高价唯有用停采观望来避险。矿企方面,目前行情多方利空,矿企亦难避免,小选厂受恐跌情绪影响,纷纷随行就市。近期钢市和期货同时回归弱势,内粉下滑趋势难以遏制,预计短期国产矿仍将偏弱运行。

【进口矿】

7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整体走弱5-15元不等。昨晚普指跌3.4美金,现62%澳粉指数78.35美元/吨,块矿溢价0.0415;美国60枚战斧导弹扔到叙利亚,金银油暴涨,农产品盘面有反应,但是黑色系没有。4月全粉PB报指数+3,固定价有议价空间,但买家更倾向于指数还盘。FMG5月资源个别贸易商已经开售,成交情况还是不理想,买方认为5月FMG折扣会提高,因此继续观望等待;主流块目前减价销售力度不小,但成交仍未见好转。

港口库存方面,4月7日统计,本周五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13406万吨,较上周五下降14万吨;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日均疏港量258万吨,较上周五下降4.6万吨。

钢厂方面,港口现货补库暂告段落,北方个别钢厂传出检修计划,尤其是对卷板产线的检修;目前板材从下跌开始跌幅已经有1000了,螺纹在500左右,个人觉得卷板下跌有点过了,继续深跌的空间不如螺纹大,鉴于成材库存整体高位,个别品种下周初估计还有补跌。总体看,下周外矿先弱后强的概率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