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5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3月5日国产矿市场弱势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主稳偏弱。国废钢窄幅下调,唐山钢坯稳报3140元/吨,其他市场稳中有涨;国内生铁市场售价走低,成交欠佳;焦炭价格稳中有涨,市场成交向好。

【国产矿】

5日国产矿市场弱势运行。周末虽然钢坯连续大涨90元,但对内粉市场的提振作用甚微,并且钢厂的压价政策依然严厉,即使在节日气氛内,也在频频的下调采购价,如4月3日国义钢铁下调30,66%湿不含税价格为600.而辽宁凌钢自上周一起,共下调了50元,采购价至715。

但此时贸易商却在维持观望,因为不知道矿价要与钢价背离多久,所以操作及其谨慎,而矿选企业由于出货困难,一再降低价格出售,造成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所以市价难以坚挺。后期随着节内雄安事件不断发酵,成品不断回温,商家心态或有转变,预计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

【进口矿】

5日进口矿港口现货主稳偏弱。节内普指跌0.0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9.2美元/吨,块矿溢价0.043;节内钢厂补库多以港口现货为主,远期资源采购稀少,价格跟节前差别不大;但节内雄安事件提振成材,钢坯累积连涨90元,带动今天期螺、连铁翻红,不过短期对黑色系实货的影响有限,影响主要是心态方面,雄安特区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般经济特区的建设长达10年之久,初期规划到建设也至少需要1/2年时间,短期借事件热度加快销售外矿实货才是明智之举。

此外,雄安特区建设对河北钢产能化解有功效,但也需要看到为了优化新特区生态环境,政府也将加大整治雄安周边大小钢厂等污染企业。钢厂生产受限将导致矿石库存进一步堆积,二季度铁矿石高库存是制约矿石价格的根本原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