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VR市场发展现状分析及未来趋势
来源:速途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1 14:44
分享:

VR虚拟现实是近年兴起的概念,通过360度的视觉体验和逼真的人机交互,虚拟现实在各个领域彰显的潜力意义非凡。作为比较前沿的科技领域,VR的前景被市场一度看好。据媒体报道,今年工信部将根据《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在年内出台多项促进信息消费的具体措施,包括继续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并加大提速降费工作的实施力度,以及加速推进信息消费示范应用城市工作等。对于VR行业来说,可以说将迎来利好。

速途研究院分析师团队根据互联网公开的市场数据和监测数据,结合相关用户调查取样,分析讨论国内VR市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市场初级,但显现巨大潜力

(速途研究院制图)

国内的VR行业是在这两年才开始发展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国内的VR市场规模仅有15.2亿元,但仅有一年时间,市场就在飞速增长。2016年国内VR市场规模达到67.4亿元,较去年翻了几番。预计2017年国内的VR市场规模将达到150.7亿元,2020年将达到912.5亿元。从市场增速上看,VR行业的是规模几乎是几何增长,因为VR硬件涉及的领域太过广泛,一旦在任何一个领域大规模应用,都会产生巨大的市场增量。

项目进展迅速,大部分在初级阶段

(速途研究院制图)

对于创业者来说,VR早已成为大部分人心中的风口。近几年VR行业的创业者倍增。其中跑的比较快的团队和公司,已经开始进入B轮以后,而大部分公司主要集中在A轮以前,其中比例最大的是获得天使轮融资的团队或公司,占比达到40.9%。不难发现,国内的VR企业们尚处在初级阶段,但由于VR本身的市场潜力很受资本看中,所以一直发展较快,预计今年过后,大部分的VR企业将进入B轮。

认知度不高,用户不愿付费

(速途研究院制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