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31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3月31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进口矿港口现货主流持稳。国内废钢主稳个别涨跌互现,唐山钢坯暂稳报3130元/吨,其他市场主流维稳,国内生铁市场暂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价格继续走高,市场成交尚可。

【国产矿】

31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昨普指跌1.15美金,商家悲观心态加重。钢厂方面,现成材价格较前期有所下滑,利润缩水,故钢厂压价严厉,加上港口库存仍属高位,更是有恃无恐。矿企方面,虽一心想挺价,但无奈这波行情钢厂占据主动,普指用短短数日便成功降下14美金,打得矿企措手不及,无奈只得降低出厂价。

贸易商方面,恐于倒挂现象的发生,多是根据钢厂合同少量走货。成交方面略有好转,估计商家想抄底操作,但市场缺乏有效支撑,商家仍需静待佳机。近期外矿方面因普指大跌,低价走货居多,内粉价格优势降低,限制内粉上涨空间,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

【进口矿】

31日进口矿港口现货主流持稳。昨晚普指跌1.15美金,现62%澳粉指数81.1美元/吨,块矿溢价0.043;连铁早盘反弹乏力,再次被打压。本周港口现货成交热度远强于美金现货,矿价回落叠加清明小长假因素,钢厂节前补库行为较多。矿商节前出货积极性高,捂货惜售较少。远期资源成交非常清淡,下游担忧二季度风险,接盘动力不足,4月期矿价格继续让利。4月PB粉加块报粉指数+1.4,块平推;4月全粉PB报4月指数+3.3,固定价在82美金61%计价。

矿石基本面全面偏空,跌势不顺畅的主要原因是钢厂保有较大利润,但实际上下游成材的情况并不乐观,成材社会库存充足,卷板类更是多如牛毛,因此,借连铁、期螺反弹出现货的不在少数。而昨天河钢下调4月上旬螺纹价格以后,市场对沙钢下调预期强烈,其中热卷下调预期在500元。因此,从本周的行情看,4月矿石恐怕不乐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