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情数据:2016年中国广告行业营收规模近6500亿 增长率为8.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31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二五”时期,全国广告经营额年均增长17.6%。截止2015年底,全国广告经营额5973亿元,比2010年增长了1.5倍,跃升为世界第二大广告市场。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2017-2022年中国广告业市场分析及发展战略咨询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广告经营额达到6489亿元,同比增长率为8.6%,2011-2016年间中国广告业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高达15.7%。目前全国广告业从业人员已超过了300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商情数据(股票代码:838497)

“十三五”时期,我国广告业面临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我国市场经济体制完善,国民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增强为广告业发展打下坚实的经济和社会基础。国家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社会消费需求持续增长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了广告业发展内在动力。国家推动实施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为广告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空间。新技术革命推动新媒体和新的信息传播渠道的快速发展,极大地开拓了广告服务领域,提供和实现了对广告服务的多种需求。经济全球化和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广告业的国际化发展机遇增多。

未来广告业需要加快技术创新,鼓励广告企业加强科技研发,提高运用广告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的水平,促进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全息投影等以数字、网络为支撑的各种新技术在广告服务领域的应用,研发用于广告业的硬件和软件。支持、鼓励广告业绿色发展,加强广告器材、材料应用的环保评估,推广使用环保型、节能型广告材料。

同时也需要探索广告业经营的新模式,加快广告业经营方式创新。支持广告产业与高新技术产业相互渗透,以“互联网+广告”创新媒介形式,形成不同性质和领域间的媒介联动发展。突出广告企业和从业者的创新主体地位,依靠创新实现增值、体现价值。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