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9 16: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3月29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北稳南跌。全国废钢继续小幅下跌;唐山钢坯涨30元至3120元/吨,其他市场涨多稳少;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走低,成交欠佳;焦炭价格继续走高,市场成交向好。

【国产矿】

29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昨普指虽涨0.25美金,但对内粉并没有多大影响,商家心态依然偏悲观,可见钢厂对市场的打压力度不容小觑,如鑫达采购价下压了52,德龙下压了40,这幅度实属罕见,所以市场价跟着也有所下挫,今遵化66%低价以致590,而62.5的球团价格在670左右,部分矿选厂商反映虽然已是低价但却并不是太好出售,市场整体成交很一般。

而东北地区也是频频下挫,昨晚新抚顺钢企下调20,凌钢也是一再下调,使得本地商家心态不稳,观望者偏多。不过随着午间鑫达钢坯涨30,并成品跟随回暖,预计国产矿市场跌幅将收窄。

【进口矿】

29日进口矿港口现货北稳南跌。昨晚普指涨0.25美金,现62%澳粉指数81.2美元/吨,块矿溢价0.045;远期现货热度完全比不上港口现货,指数溢价小幅下跌,钢厂接盘意愿较差,观望心态浓重;多数钢厂选择港口现货少批量补库而谨慎采购美金现货。4月PB粉加块报粉指数+1.5,块平推;4月全粉PB报4月指数+3.5,固定价议价空间比指数价大一些。

港口现货方面,在矿商下调价格以后,昨天港口成交放量,但市场心态总体悲观,参与者认为4月行情有进一步下跌风险,因此出货积极性高。另外,近期钢厂块矿需求尚可,港口块矿库存下降较快,块矿溢价可能再次回升。

矿山发货量方面,上周巴西铁矿石发货量为764.7952万吨,周环比减少118.44万吨。上周澳大利亚铁矿石发货量为1413.6万吨,周环比减少70万吨;其中发往中国1148.2万吨,周环比减少163.3万吨。

港口到货方面,上周北方六港口(青岛+日照+连云港+天津+曹妃甸+京唐)铁矿石到货总量为1095.4万吨,环比增加66.8万吨。港口1.3亿吨的铁矿石库存不可小觑,其中中低品更是资源堆积成山,如果说去年是高品带着矿价往上涨,那么今年可能是低品阻止矿价进一步往上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