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骷髅岛》5天票房破6亿 票房突破10亿才能盈利(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9 11: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好莱坞动作冒险巨制《金刚:骷髅岛》已于3月24日上映,上映5天票房已破6亿大关,二线城市表现最为活跃。目前男女观众比例接近1:1,以年前学生和白领居多。投资方想赚钱的话,中国票房得突破10亿才行。

数据来源:猫眼电影

根据猫眼显示,这部由传奇影业与腾讯影业联手打造的《金刚:骷髅岛》以接近 50% 的排片、首周4.9亿的成绩轻松拿下上周内地票房冠军。这一成绩在今年内地上映的进口片中仅次于2月24日上映的《生化危机:终章》(首周票房6.44亿)。

金刚:骷髅岛男女通吃

根据猫眼电影专业版平台提供的用户想看画像数据显示,《金刚:骷髅岛》的男性受众占比52.1%,女性受众占比47.9%,男女观众比例接近1:1。

数据来源:猫眼电影

从年龄上看,20-29岁受众居多,占比接近62%,另外20-34岁受众也有不小市场,占比15.2%。

从教育程度来看,《金刚:骷髅岛》受众文化程度高,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70.5%,本科以下学历占比29.5%。另外,观众多为白领,占比31.7%,学生观众仅占比11.5%。

从观影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反而是最不活跃,占比仅17.1%,二线城市表现最为活跃,占比42.6%。

投资方想赚钱,中国票房得突破10亿

数据显示,截止3月26日,已在北美上映两周多的《金刚骷髅岛》票房为 1.33 亿美元,还不到12年前彼得·杰克逊版的 2.18 亿美元。据悉,该片成本高达1.85亿美元,可见能否为投资方赚到钱,还的看接下来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了。

如果按照全球票房的 40% 为电影最终收入这一比例来计算的话,那么《金刚:骷髅岛》的全球票房需要达到 4.6 亿美元。这意味着《金刚:骷髅岛》要在中国拿到 10 亿以上的票房,才有可能达到盈亏平衡。

那么该片能否顺利突破10亿?截止3月28,《金刚骷髅岛》在内地上映5天票房已经突破6亿,这样来看,票房盈利似乎是大概率事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