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7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3月27日国产矿市场弱势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小幅下跌。全国废钢弱势下调;唐山钢坯暂稳3050元/吨,其他市场下调;国内生铁市场持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价格稳中偏强,市场成交尚可。

【国产矿】

27日国产矿市场弱势运行。周末钢坯大跌120元,再加上近期外矿连续下挫,商家悲观气氛浓重,虽然选矿厂认可低价出货的越来越多,但市场询盘者稀少,贸易商受买涨不买跌心理作祟,也不敢轻易囤货,多维持观望,唐山,辽宁和山东等地区市场价格均有所下滑,幅度维持在10-20元左右。而钢厂方面虽然此时并不是太容易采购,但受成品大幅回落影响,为压缩成本考虑,执行压价政策的偏多,如周末东北鞍山宝得钢企采购价下调10元。后期成品跌势并没有止跌迹象,再加上外矿库存的高位影响,预计短期国产矿市场趋弱运行。

【进口矿】

27日进口矿港口现货小幅下跌。上周五晚普指跌2.3美金,现62%澳粉指数83.6美元/吨,块矿溢价0.045;周末钢坯累积下跌120,早盘黑色系全线暴跌,近月合约比远月合约更弱,下跌曲线更加平滑;而主力合约1709已经跌破550的支撑位,向下空间就很大了;远期资源方面,4月粉加块报4月指数+1.5,块平推;4月杨迪报4月指数+0.8;4月超特-3.5,中品成交不佳,买盘进一步压价。成材方面,今天成品钢材出货较差,价格下行,基差再次扩大,短期成材也被期货拖着往下走,钢贸商比较悲观。

钢厂原料库存方面算是小利好,截止上周五国内大中型钢厂焦炭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8.5天,炼焦煤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14天,进口铁矿石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26.5天,废钢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9天。其中铁矿石库存可用天数下降较明显,最早可用30天,后来到28天,现在接近26天;钢厂铁矿石库存消耗比较缓慢,但补库预期仍在。

本周时间点比较关键,如果期货盘面不能有效止跌,清明过后还有大跌可能,那么现货恐怕也会跟着走;反之,黑色期货本周止跌,清明节后迎来反弹行情的概率就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