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重庆农产品电商网店发展状况分析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7 15:54
分享:

(一)第三方平台加大入驻网店招商

网店是农产品电商第三方平台双边市场中的卖方,由于平台经济存在的跨边网络效应,知名平台的大规模用户流量对网店的入驻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各大第三方平台加大入驻网店招商力度。

知名平台普遍对网店入驻要求较高,对卖家信用、卖家农产品质量品控要求较高,平台使用费、保证金等相关费用要求也较高(参见表3-1)。从准入要求看,京东、天猫、苏宁、邮乐购等第三方平台要求入驻网店必须是企业法人,必须提供相关《食品流通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商品必须符合法律及行业标准的质量要求,品牌商品必须出具与品牌所有权或使用授权相关的证明。从平台费率看,各平台费率是网店营业额的2%~6%,平台使用费1.2万/年~15万/年不等,保证金1万~5万不等。相比之下淘宝网的准入要求较低,仅需提供个人身份证明或企业营业执照,平台使用免费。本土平台香满园费率为营业额的10%,但平台负责提供免费物流配送和发票开具等增值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