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香港排名第71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1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美世咨询的第19次年度生活质量调查显示,维也纳在总体生活质量排名中脱颖而出,连续八年蝉联第一,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最宜居之都。

榜单前十名中,来自欧洲的城市占据八席。新加坡是生活质量最高的亚洲城市。虽然欧洲的政治和经济环境动荡不安,但许多欧洲城市依旧拥有全球顶尖级的生活质量,是公司进行业务扩张、人员外派的优先选择地。

2016年全球城市生活质量前十排名

来源:美世咨询

其他靠前的亚洲城市还有东京(47)、神户(50)、横滨(50)、大阪(60)和名古屋(63)。和去年相比,这几个城市的排名皆略有下滑。在中国城市方面,香港(71)虽然下滑了一位,但依旧是周边城市中排名最高者。台北和台中分别位列第85和第101。上海排在第102,是排名最高的中国大陆城市。其他几个排名靠前的中国城市为北京(119)、广州(121)、深圳(136)和成都(137)。东南亚城市中,吉隆坡(86)和新山市(103)的排名保持不变,曼谷(131)下滑了两位,马尼拉(135)则上升了一位。

美世调查作为全球最权威与全面的调查之一,每年开展一次,今年的调查涵盖全球231个热点城市,评估内容包括政治、社会和经济状况、医疗服务、教育机会、基础设施条件(如公共交通、水电供应)。此外还考量了休闲娱乐设施如餐馆、剧院、影院、运动设施,从食品到汽车等消费品的可获得性以及从绿地面积到空气质量等的环境状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