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国内动车组产量分析:同比下降58.1%(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18 19: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三五”期间,我国的高铁营业里程再增加1.1万公里,年均增加2200公里。若是按照我国动车组车辆保有量密度约为1辆/公里的数据来推算,“十三五”期间高铁新线建设的动车组新增需求将达到至少1.1万辆,那么每年将有至少增加2200辆动车组新建线路铺车的需求。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1-2月,动车组产量为204辆,同比下降58.1%。

2016-2017年动车组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有提及到,“十三五”期间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达到3.5-3.8万亿,其中基本建设投资约为3万亿,建设新线路为3万公里,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运里程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正在稳步进行,未来动车组的需求空间也越来越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