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媒体转型改善方法及案例分析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7-03-17 13:49
分享:

媒体通过自建APP实现转型

在新媒体盛行时代,用户更加接受自主化阅读体验,为了争夺用户市场,部分传统媒体通过自建APP完成转型。例如澎湃新闻、界面新闻、上海观察等。企业主要盈利来源发生卖报纸—卖广告—卖服务三次转变,传统媒体转型后如何发挥传统媒体丰富的社会资源、汇聚信息流、线上线下布局垂直产业方面,将成为未来主要突破点。

媒体自建APP转型案例——人民日报

2015年10月,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成立,人民日报进一步以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新闻客户端为渠道,完善新媒体发展格局,努力形成以人民日报客户端为核心的移动传播新格局。人民日报作为我国传统官方发声渠道,在政务信息权威新方面具有优势。人民日报客户端在充分发扬优点基础上,通过接入直播完善新闻表现方式,还接入生活服务和事件追踪等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好新闻服务。

媒体购买解决方案实现转型

受限于进驻平台规则以及开发成本等问题,部分传统媒体则选择通过购买技术方案的方式,来实现自身的转型问题。顺应互联网+的风潮,通过专业的技术服务商为自身提供技术保障,配合自身在媒体内容的专注,试图在媒体转型大潮中突围而出。

准确掌握用户需求

通过实时流量监控掌握用户浏览动态,建立用户标签,获取用户数据。准确捕捉大量用户个性化需求。

智能推荐提升阅读量

通过采购新闻推送引擎,运用新闻大数据算法,结合技术代码实现专属栏目内容定制,提升用户点击量。

节约企业运营成本

购买新闻分发引擎不仅可以节省企业产品研发成本,更能在产品运营、推广环节为企业节省大量成本。

媒体购买解决方案转型案例——鲜闻

鲜闻是中国领先的移动新媒体大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鲜闻采用智能阅读大数据系统、可视化智能编辑后台、发布效果控制系统三大优势。结合用户兴趣数据挖掘和智能资讯推荐引擎,根据用户兴趣画像和阅读大数据系统,为企业提供成熟高效的成套解决方案。

即时兴趣的动态智能匹配算法,使得鲜闻可以让用户更高效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快速浏览类别丰富的移动短视频。基于情感分析智能算法建立的互联网用户安全管理系统,能够自动添加、维护评论内容,有效引导群体舆论导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