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15 16: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3月15日国产矿市场大体维稳进口矿港口现货再涨5-10元。全国废钢稳中个调;唐山钢坯主流涨60元至3300元/吨,其他市场午后跟涨;国内生铁市场持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价格稳中有涨,市场成交一般。

【国产矿】

15日国产矿市场大体维稳。今早连铁偏强运行,再加上钢坯大涨60元,商家在观望中报价更加坚挺,虽然大家对后市多为看好,但不得忽视的是原本打算15号就解除的环保限产拖延到19号解除,这将会对钢厂的补库行为有所拖延,但也有个别钢企想错开采购高峰期,提前进行了补库,如港陆钢铁预计今天下午招标,所以仍要关注钢厂的集中补库量。

近期钢价总是维持震荡走势,并且无论涨跌在成交方面都很一般,估计这波涨势持久性也有待观察。后期预计国产矿市场依然维稳观望为主。

【进口矿】

15日进口矿港口现货再涨5-10元。昨晚普指走稳,现62%澳粉指数88.6美元/吨,块矿溢价0.049;远期资源报盘变化不大,受昨北矿所平台成交的4月全粉PB指数+4.25影响,市场全粉价格居高不下,几无让利空间。3月PB粉加块报3月指数+2.6,块平推,但下游意向以4月指数结算。

港口现货方面,上周北方六港口(青岛+日照+连云港+天津+曹妃甸+京唐)铁矿石到货总量为979.9万吨,环比减少245.3万吨。今早连铁继续暴力拉涨,市场心态持续好转,港口矿商报盘多数拉高30元,预计实际成交涨10元左右。

此外,唐山环保限产时间将从之前拟定的3月15日延至3月18日,19日环保组撤离,此消息乍看利空矿石,但实际上给下游钢材充分的消化时间,钢材价格有支撑矿石恐怕也跌不了,预计今晚普指或将重新站上90美金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