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505亿财富夺冠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8 15:00
分享: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其子榜《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Hurun Global Self-Made Women Billionaires List 2017),数据显示,全球共找到88位十亿美金白手起家女富豪,中国占全球三分之二,美国、英国紧随其后。另外北京、上海、深圳成为白手起家女富豪之都”。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尽管只有12个国家诞生了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但是今年上榜的人数依然达到历史最高。”

 “毫无疑问,中国女企业家在世界的舞台上占绝对的主导地位。我经常问自己为什么中国能诞生那么多成功的女企业家?在全球前十名的白手起家男性富豪中,中国一个也没有,而在女富豪的前十里,中国则占到了6个。我认为,相比于发达国家,中国过去的独生子女政策缓解了女性在家庭中的负担,祖辈更多地承担了照看孩子的职责。另外,经济的快速增长也为这一代中国企业家带来利好。”胡润补充道。

2017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top10

76岁的陈丽华以505亿成为最成功全球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随着房价的上涨,陈丽华在搬离香港之后回到北京建立她的房产公司。她嫁给了著名演员,唐僧扮演者迟重瑞

47岁的蓝思科技创始人“IT女王”周群飞,财富达425亿,位列第二。在公司上市后,她成为2015年全球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富豪。

明天系肖建华的太太,46岁的周虹文位列第三,周虹文和肖建华拥有385亿财富。出生于内蒙古包头市的周虹文在丈夫失踪后频繁出现在新闻报道中,目前正在协助调查。

英国设计师64岁的蒂娜·格林成为最富有的非中国籍女富豪。她与丈夫菲利普·格林现居住于摩洛哥,共同财富达385亿。她拥有其家族在泽西岛注册的维塔投资的全部股份。

52岁的陈春梅与丈夫龚虹嘉财富达370亿元。海康威视是中国领先的监控产品供应商。

79岁的朱迪·乐福与丈夫汤姆·乐福在1964年成立美国连锁加油站及便利店Love's Travel Stops,目前财富达335亿。 如今Love's已在39个州拥有超过300家店面。

53岁的前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吴亚军财富320亿元,主要来源于龙湖。她曾经是记者出身。

60岁的“造纸女王”张茵曾是2006年的白手起家女首富,今年排名第八,财富315亿。在中国开设工厂之前,张茵在美国加州开始了她的造纸事业。

69岁的蒋佩琪与丈夫程正昌,共同在美创立熊猫快餐连锁店。熊猫快餐是美国最大的中式快餐连锁店,销售额达到175亿元。缅甸出生的蒋佩琪最近购买了位于檀香山的海滨豪宅。

琳达·雷斯尼克与丈夫斯图尔特·雷斯尼克共同财富达到295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