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利联:上调钛白粉销售价格 每吨提高800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7-03-06 17:32
分享:

近日,佰利联发公告称,受近期各类原辅材料价格快速上涨、物流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导产品钛白粉成本较前期有较大幅度增加。经公司价格委员会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800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100美元/吨。

公告表示,公司将密切跟踪钛白粉价格的走势及供需情况的变化,及时做好钛白粉产品的调价工作。本次产品价格的调整,对公司整体业绩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注意,本次提价对销售量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新销售价格持续时间也不能确定,存在产品价格继续波动的风险。

业内人士分析,供给侧改革叠加环保因素,钛白粉产能有望持续减少。自2011年起,全球钛白粉行业由于前期高利润吸引大量固定投资进入,产能快速扩张叠加经济环境影响,2012-2015年钛白粉行业持续走低。中小企业迫于成本压力关停退出,同时全球钛白粉龙头公司于2016年关停部分落后产能。此外,硫酸法钛白粉由于生产过程中需要排放大量废硫酸、废渣和废气,新产能投放将受到限制,综合来看,钛白粉产能有望持续减少。从需求也有卖的看,钛白粉主要用于装修阶段,通常滞后房屋销售环节。2016年房地产销售面积较2015年增长22%,2017年国内钛白粉需要量有望维持8%速度增长。同时印度等国家正进行城市化建设,进口钛白粉量有望维持30%以上速度增长。供需双轮驱动钛白粉价格继续上行。有测算显示,钛白粉价格每上涨1000元/吨,该公司的eps增厚0.27元。另外,氯化法生产钛白粉光学具有多方面优势,该公司率先实现氯化钛白粉生产且运行稳定,有望抢占市场先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