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手机新闻客户端用户规模达5.9亿 增速放缓(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6 16:44
app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下半年,中国手机新闻客户端用户规模为5.9亿人,增长率为4.4%。整体上看,增速处于持续放缓阶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增速放缓说明整体市场的增量价值减弱,新闻客户端的增长不再以获取新用户为主。虽然整体上与其他饱和市场相比仍存在一定增长空间,但中高端人群并不输入新用户群体。

在整体节奏转为以存量用户价值挖掘为主的情况下,中高端人群作为高净值用户,更值得新闻客户端厂商关注。

用户构成有望成为竞争重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腾讯新闻以41.0%的活跃用户占比领跑中国手机新闻客户端市场,而今日头条则以34.8%紧随其后。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手机新闻客户端整体用户分布格局的头部规模效应不强。但是,各个层级的用户总量存在一定的差异,对于其它存在竞争压力的新闻客户端来说,争夺中高端人群是从用户构成上提升竞争力的有效方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