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网游市场规模达187.1亿 同比下降14.8%(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6 15:56
分享: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页游戏具备无需下载,无需安装,打开浏览器即可进行游戏的特性,符合游戏用户时间碎片化的要求。2008年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4.5亿元,2015年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增长至219.6亿元,GAGR达74.4%。

2016年,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187.1亿元,同比下降14.8%,首次出现负增长。受限于成本投入、运营模式、市场竞争格局等因素,网页游戏经营创新程度不高、同质化比较明显,新品市场效果减弱。页游游戏在我国游戏市场中占比较低。2008年,网页游戏市场份额为2.4%,2014年,网页游戏市场份额达到17.7%。在这之后,网页游戏市场份额开始下降,2016年网页游戏市场份额下降为只有11.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页游戏产品数量和网页游戏用户规模基本呈同步变化趋势,2013年网页游戏产品数量2420部,网页游戏玩家数量3.29亿均为历史最高。此后,网页游戏产品数量和网页游戏用户数量均开始下降。

2015年,网页游戏产品数量下降为2180部,网页游戏玩家数量下降为2.97亿。

与客户端网游相比,网页游戏的商业模式复制成本低,游戏上线后资金回笼速度快,研发和运营需投入的资金成本和研发周期相对较低,企业可以快速运转,增加产品研发的数量。因此网页游戏行业具有产品过剩、同质化严重、用户流失率高、产品黏性低等特点。正因为这些特点,网页游戏受到了手机游戏较大的冲击。供给端上,大量游戏厂商开始将研发精力转移向手游,网页游戏产品数量下滑。需求端上,部分页游玩家往手游转移,页游玩家数量呈现下降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